rss
twitter
    Find out what I'm doing, Follow Me :)

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.com.

只需使用20%时间获得80%理解力的读书法

你需要花很多时间来理解一篇文章?

你是不是读了一遍又一遍,还是无法理解或理清文章的内容?

其实,我们只需使用平时阅读文章的20时间就能够理解80课文的内容。

我在修读研究院硕士时,需要寻找和阅读非常多的论文和参考资料。

如果我逐字的阅读,我相信我10年都无法读完我所获得的资料。

么,我是用什么方法来阅读的呢?方法很简单。

首先,

你只需花3045秒的时间来阅读这文章的标题、

副标题、特别注明的词句、最前和最后一段。

通过这方法,你可以很快速的知道这文章是否有你要的资料。

如果有,你就进行下一步骤。如果没有,就看另一篇文章。

接着,

12钟简略阅读这篇文章,

以便找出文章的核心理念和要表些什么。

这时,问一问自己,你需要更多关于这方面的细节吗?

如果不需要,你可以寻找另一篇文章。

最后,轻松和灵活的阅读此文章。

你一定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。

当遇到有用的资料时,放慢阅读速度,抓出重点,做笔记或注明。

实一篇文章里只有5%重要的文字,

所以在必要时,可以加快阅读速度跳过重复和无用的字句。

现在也是使用这种方式来阅读报纸、杂志或是书籍。

当然,有时会放慢速度来享受阅读的乐趣。

你是用什么方法阅读文章的

0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